夏禾虞

一颗只会开车的小白菜

【安雷】体育课上的事

小白写手第一次发安雷文

OOC预警

————————————————————————————————————————————————————————————

     刺眼却温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到窗边坐着的一个少年的书上,一片落叶飘过却根本没有吸引少年的注意力,他的大脑沉浸在奥数的书本中被蒸得浑浑噩噩,但思维却依旧清晰,笔尖划过纸张是这一片宁静之地中唯一的声音。        

       “喂,安迷修,下节体育课体质检测,我们俩一组,好好比比!”一个突兀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上响起,黑发的男生逆着光走到少年的桌子前遮住了那抹阳光说到。     

      少年从习题册里抬起头来看着面前那个遮住阳光的发小,有些乱的黑发和他白皙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在阳光的照耀下安迷修甚至可以看清楚男生脸上细小透明的绒毛,然而最让人感到惊艳的却是他那双如星辰一般璀璨的罕见紫眸,能清晰地看清那双眼眸中倒映着他的脸,只映着他,忽然,他的脑中出现了一个想法——眼前的这个人,明明比阳光还要刺眼夺目。但是他却对于那太阳的到来甘之如饴。

      安迷修平复了一下呼吸微微叹了一口气后说道:“可以啊,不过雷狮,我们都比了快十年了,你还不厌?”      

        “不厌。”雷狮干脆利落地丢下两个字扭头就走,耳尖泛着一丝不知名的微红,但安迷修恰好低下了头以至于错过了那点能让他瞬间开心起来的小细节。

         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从小就认识,两家还挨得特别近,理应是一副兄弟和睦的场景,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似乎从小就不对盘,雷狮偏理,安迷修偏文,在从小到大的考试中,如果雷狮的数学比安迷修高三分,安迷修的语文就比雷狮高三分,以此类推……安迷修在武术班学柔道,雷狮就去学空手道,好不容易到了高中,本来以为他们会就此分开,结果他们还是被分到了同一个高中,同一班,还是同桌,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上课铃在上课的时候准时打响,上体育课的学生三三两两地往操场走去,有的抱怨体育课的内容,有的担心自己的成绩。雷狮和卡米尔,帕洛斯还有佩利一起往操场走去,他一边走一边漫不经心地踢着脚下的一块小石头,这时身边的帕洛斯突然戳了他一下,他抬头看了一眼帕洛斯,那人带着自己一贯圆滑的笑容悄悄地指了指前方。他顺着帕洛斯手指的方向看去,刚好看到安迷修正在和同班女生艾比说话,安迷修看见雷狮他们正朝自己走来,转头跟艾比说了几句话后就向雷狮走来。           

         “抱歉,今天的体质检测我就不跟你比了,艾比让我带她跑。”安迷修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歉意。           

         “带她跑?她们女生跑八百米,我们跑一千米你怎么带?”雷狮的语气十分平淡,明明是一个醋味十足的问题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就变成了“今天吃什么”这么平常。           

         “今天请假的人挺多的,老师让我们一起跑,我知道之前答应了和你比这样不对……但是……”安迷修正在纠结怎么解释才合适些,但是雷狮在自己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就已经转身正要离开。           

       

          这时艾比及时出现,她开口对安迷修说:“啊!安迷修,刚刚金已经答应陪我跑步了!所以就不麻烦你了。你不是答应了雷狮比赛了来着吗?我先过去集合了,等会见!”艾比说完后光速远离。            安迷修看了看远去的艾比,追上雷狮道:“行了,我们也去集合吧。”谁知道雷狮脚步变得更快了,带着身后的三个人走去集合的地点。     

     他看着雷狮的背影脚步下意识地慢了下来,太阳依旧挂在湛蓝的天空之上,他却感觉自己的太阳好像离自己远了一点。  

      结果毫无悬念,雷狮和安迷修在同一时间到达终点。本来安迷修觉得这件事就那么结束了,可是接下来的几天却让安迷修觉得雷狮有点奇怪,上学放学不跟他一起,但他们连基本的对话也在每天减少,明明每天的距离不到一米但心的距离却相差万里。      

         雷狮在和安迷修冷战。      

         安迷修当然察觉到了这一点,但是他却感觉自己本来就什么没有做错,所以也是一直都不肯询问为什么雷狮要跟他冷战的原因。两个人的性格在某些方面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相似。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有一天安迷修感觉雷狮好像很累的样子,出于对同学的关心,亦或是对雷狮的关心,在星期六的上午,安迷修握着电话看着上面通讯录上的“恶党”两个字想了想还是没有勇气拨过去就放下了手机躺在床上仰视着洁白的天花板,然而脑中突然浮现出来的全都是各种各样的雷狮,逆着光站在他面前的雷狮,笑起来露出一颗虎牙的雷狮,对他冷着脸的雷狮……他觉得他快要中毒了,中了一个名为雷狮的毒。雷狮在班里除了卡米尔和安迷修也没有几个真正的朋友,再加上他一向喜欢独来独往也不喜欢对别人敞开心扉,以及最近和安迷修闹了些“小矛盾”也没有什么人知道他生病了。他真正开始发烧是在星期六早上,卡米尔因为临时被老师叫走了没办法去照顾自己大哥,他仔细想了想就给安迷修打了个电话,而这时候的安迷修打算去图书馆看会书再去练习一下合气道,却意外接到了卡米尔的电话。            

         “喂,大哥生病了,他父母和哥哥都出去了,我现在被老师叫去开会没法去看他,你买点药去看看大哥吧,刚好你知道他家地址,钥匙应该放在屋外第七盆花的花盆下面,就这样。”说完直接把电话挂了。           

         安迷修拿着电话,第一反应就是原来不可一世的雷狮竟然生病了!      他去药店买了一些退烧药和感冒药,回想了一下雷狮家里的情况,去超市买了一些米,肉和青菜水果之类的,然后去了雷狮家里。      他站在雷狮家的门口想了想,从花盆下拿出钥匙开了门,他轻手轻脚地去了厨房,拿买来的食材煮了一锅青菜肉丝粥,又把药冲好,烧了一杯热水端到了雷狮的房间里,他一开门雷狮就听到了动静睁开眼有些戒备地看着安迷修,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脸还有些红,把手上的东西放在床头柜上,先把粥拿了起来,递给雷狮说:“先吃点东西,再把药吃了,等一下给你量一下体温,烧退不下去我们再去医院。”            

        雷狮有点嫌弃地看着安迷修手里的粥,安迷修在床边坐下,说:“我知道你不喜欢吃这个,但是你现在不能碰那些重油重盐的东西,等你病好了再说?”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接过安迷修手里的粥,慢慢地喝起来,嗯……味道还不错!      

         等他喝了粥吃了药,安迷修问到:“雷狮,你最近是不是在生气?”      

        雷狮抬头看了他一眼,明显是生气了,安迷修仔细地回想这几天发生的事,想想自己到底是干了什么才把这位爷得罪了,瞬间想起来几天前的体育课上发生的事情,他顿了顿不确定地开口问道:“你该不会是因为上次体育课的事吧?我不是最后陪你跑步了吗?”            

        “性质不一样。”由于感冒的原因雷狮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那我不是欠了艾比一个人情吗?她让我陪她跑步我又不能拒绝!”安迷修解释到。            

         “人情?”雷狮天天和安迷修在一起,上学放学上课就连上厕所都是一起的他怎么不知道安迷修还欠了那个小丫头一个人情?            

         安迷修叹了口气,道:“你上周上课迟到了一次,艾比是纪律委员,我找她帮忙把你的那次迟到划掉了,否则这个月的尖子班你还打不打算上啊?”说完,安迷修伸手盖住雷狮的额头,感受了一下雷狮额头的温度,嗯……还好,温度算是降下来了。            

        “对啊,这个月还有尖子班来着……”雷狮若有所思,“就因为这件事?”            

   

        “不然呢?”安迷修反问道。            

       “好吧,原谅你了。”雷狮躺回床上在翻身的时候小声说了一句。

END

————————————————————————————————————————————————————————————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