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禾虞

一颗只会开车的小白菜

【安雷】初见

        九月的阳光温暖却不刺眼,它透过树叶的间隙落在干净的玻璃窗上,又经由玻璃窗的折射落在少年写满演算过程的草稿本上,黑发紫眸的少年显然不喜欢这样的光斑,他皱了皱眉抬起头目光从茂盛的树木到柔软的草地上,他放下笔闭上眼,顺便揉了揉太阳穴想缓解一下自己的疲劳,这时耳边传来了前排少女的清脆声音:“哎哎哎,据说今天下午会有一个转学生到我们班来!”声音带着一些八卦却又夹杂着一丝兴奋。

        “什么?真的假的?谁啊?谁那么想不开转来我们学校?学习压力排本市第一不说,这里又有嘉德罗斯,格瑞和雷狮三座大山压着。”后半句话明显压低了声音,但她们还是低估了少年的听力,他缓缓地睁开了自己的紫眸,正打算把心思收回到面前的数学卷子上的时候,目光却瞟到了一个人,一个站在树下的人,粽色的短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微微偏黄,白皙的皮肤,五官精致又不娘化,最吸引人的是他的眼睛,是属于天空的颜色,里面却洒满了星光。那人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目光看了过来,四目相对,少年璀璨的紫眸中透露出来的是平静,不属于这个年龄的少年应该有的平静,仿佛表面平静的海洋,里面却酝酿着一场巨大的波涛。         

         刺耳的预备铃打断了他们的相望,雷狮迅速地把目光收回,为什么要和一个不认识的人四目相对那么久?果然最近自己是忙糊涂了吧?他深呼吸了一下,把注意力集中在黑板上,班里也安静了下来,所有人规规矩矩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上课的老师。当正式的上课铃打响时,班主任带着一个陌生的少年走了进来,向大家介绍到:“这位安迷修同学是这学期新转到我们学校里的,安迷修同学介绍一下自己吧。”         

        那个叫做安迷修的少年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开口到:“大家好,我叫安迷修,因为家里的原因转到这里,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和大家相处得愉快,也请大家多多指教。”说完微微弯腰鞠了一躬。丹尼尔看了看教室里的空位,思索了一会,对安迷修说:“你坐到最后一排去吧,你的同桌是学习委员雷狮,平时有学习上的问题可以咨询他。”        

        安迷修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对着雷狮伸出手:“你好,初次见面 请多指教。”                  

        雷狮转头看了他一眼,又把头转了回去道:“初次见面?我视力和记忆力都不差,我们刚刚不是见过了嘛?”                   

        这话一说完,班里的气氛就僵住了,全班人的目光都聚集了过来,但当事人一点都不觉得尴尬,安迷修甚至还笑了一下回答到:“是吗?那可能是我视力和记忆力不好吧,对我来说就是初次见面啊!不握个手吗,雷狮同学?”      

       雷狮放下了手中的笔,认真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年,许久,他缓缓地伸出手,握了一下。       

        “剩下的两年,请多指教。”安迷修的声音再度在耳边响起,低沉的声线好像轻轻地拨动了一下雷狮的心弦。雷狮飞快地把手抽回来,心想:安迷修是吧?行,我记住你了!还是先做几套数学卷子冷静一下吧,想着又全身心投入到数学题海中。      

        安迷修也把手收了回来,把东西放下坐在座位上,感受着手上本不属于自己的体温,看着自己的同桌认真地侧脸若有所思。     

        刚好这节是自习课,老师前脚刚走,艾比就摇晃着身边的埃米开始小声念叨:“你说新来的那个胆子也太大了吧!你刚刚看见雷狮的脸色没?太吓人了!”             

        埃米被自己姐姐摇得头晕,一边努力停止对方摇晃自己的手一边小声回答:“老姐啊,你也知道人家是新来的,他怎么知道雷狮的脾气怎么样啊?至于雷狮会不会对安迷修下手……你不是忘了再过两个星期的期中考是全市统考吧?雷狮怎么可能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分心啊?放心啦!”埃米说完也顺手拿起桌子上的古文书开始复习,艾比听了自家弟弟的话也觉得有道理就放开了埃米开始攻克物理题。   

         另一边的雷狮已经解决了那道压轴的数学题,现在对着语文试卷上的一到语病题发愁,题目如下:         

         山上的水很宝贵,这些是留给晚上来的人喝的。

        雷狮平时最头疼的就是语文,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啊,搞那么多弯弯绕绕的有什么意思?还不如理科的题目直接有一个正确答案来得直接方便!而且,那么多语病的例题明明平时口语中在用,一到试卷上就成了病句了?真是令人费解!         

          安迷修刚好拿到了今天的作业就发现自己的同面无表情地看了一道语病题有两分钟了,他对应着自己的卷子看了一眼,然后凑近雷狮耳边小声说:“ ‘晚上 来的人’和‘晚 上来的人’你觉得有什么差别吗?”     

          雷狮正在认真地思考差点被耳边突然出现声音吓到,但在发火前刚好也回忆起了安迷修说的话:“晚上 来的人”和“晚 上来的人”?“晚上和晚的差别。”雷狮迅速地给出了答案。    

           “嗯,这种情况下一个句子就有了两种解释的意思,语病里典型的一语多义。”安迷修简洁地讲解了一下。接着又扫了一眼接下来的题目:嗯……都比现在的题难……“需要我继续往下说吗?”安迷修试探地问了一句。

        雷狮下意识转头看向身边的少年,卒不及防地撞进了少年的眼眸中,蓝色的眼睛很漂亮,更漂亮的是少年眼中的善意和真诚。“随便你。”雷狮强迫自己转开了视线,但总是觉得今天的自己特别是在遇见安迷修后的自己变得很不一样。  

        从那件事情之后,安迷修每天就会抽出一些时间给雷狮讲讲语文题,雷狮的悟性很高,但是……在某些语言的理解上似乎不太好……

        “草鱼眼中的光芒?”雷狮皱着眉头看着卷子上的题目,“安迷修,我觉得写这篇文章的作者生物一定不及格?谁给他的勇气这么写的?死鱼的眼睛里怎么可能有光芒?要说是鱼鳞的光芒我倒是信!”说完他把卷子随手丢在了桌上。

       安迷修也放下了手里的生物试卷,揉了揉眉心,转头看向身边的少年,傍晚的阳光给少年镀上了一层美好又温柔的金边,在一起坐了快一星期的同桌了,开始安迷修只是觉得这个少年很好看,特别是眸子里面透出的平静,但是这样的平静下面往往就隐藏着最剧烈的波涛,等接近了之后才知道他的平静也许是想掩盖某些东西而已……  

        也许是感觉到了身边的人灼热的目光雷狮也把头转了过来,再一次对上了安迷修的目光,这次雷狮终于忍不住了:“安迷修你老看着我干嘛?”

         安迷修把目光转到试卷上,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尴尬地解释到:“我只是在考虑怎么给你解释这道题。”

         雷狮在一边哼了一声,把语文卷子扔给了安迷修,自己拿起数学卷子开口:“做好了记得叫我!”           安迷修研究起了那道阅读理解,嘴角却扬了起来。

           其实安迷修也不算是无偿服务,有时候他有钻研了快半节课还没有什么头绪的数学题,就离开了一下座位就发现试卷上多了几步重要的解题步骤,或是图像上多了几条辅助线,安迷修当然知道是谁干的,不过既然对方不想提起,自己也不会主动开口说,万一把人家惹炸毛了也不好哄啊,对吧?

         安迷修还观察到,雷狮似乎很少吃早饭,平时也喜欢吃烧烤之类的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所以每天早到的他都会在雷狮的桌子里放上一个面包加一盒热牛奶,雷狮第一次看见的时候真的很想把它们扔出去,他从来不吃,也不需要吃这种来路不明的东西。这时安迷修的声音从他的身边传来,“我说,你也好歹吃点早餐吧,以后真的把自己胃搞坏了,连你最喜欢的东西都吃不了了那就不好玩了啊!”回头发现安迷修用一双含笑的眼眸看着他,眼中的星子也有着温柔的光芒,他沉默了一会,从钱包里抽出一张百元大钞,拍在安迷修桌上,开口:“两不相欠!”

         这样和平的日子持续到考试结束后的一星期,那天作为纪检部成员的艾比去交出勤表,她刚把东西交给负责的老师手里的时候,就看见年级组的组长从门口进来,看见艾比的时候眼睛亮了亮说到:“艾比同学我刚好想去找你呢?”

         “老师有事吗?是不是找我誊写一份名次表?”艾比已经猜到了七八分。

       “对,这是这次的名次表,老规矩,你誊写的时候自己看看就行了先别泄露出去啊!”老师像往常一样嘱咐了一句,然后把手上的一张纸递了出去。

       艾比应了一声,接过来名次表就走出了办公室,在走廊上她先看了看自己的名次,“嗯……不错,进步了呀!第一名是嘉德罗斯,正常,第二名是格瑞,第三名安迷修,嗯……嗯?安迷修?!等等,安迷修第三的话,不就是说明……雷狮从前三的宝座里被挤出来了吗?那个位子他已经坐了一年了啊!往日的三巨头要改变了吗?”艾比拿着表格在风中凌乱了……吹了几分钟的冷风,艾比也冷静了下来,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表格,内心:欸?他们两个成绩怎么是一样的?哦,成绩一样的话是按姓名首字母来拍的,原来雷狮是输在了姓氏上啊……艾比在心里默默地为雷狮鞠了一把同情泪。就在她还拿着表格感慨的时候,身后传来安迷修的声音:“艾比?你需要帮助吗?”

        艾比吓了一跳,赶紧把手中的东西收了起来,转身看着安迷修故作镇定地说:“你走路都没声音的吗?人吓人吓死人啊!”

        安迷修本来只是看着艾比一个人站在走廊上一动不动的,还以为她是遇到了什么麻烦,想着过去看看自己能帮上忙,结果直接吓着人家了,他赶紧开口:“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会吓到你的,对了,艾比你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艾比异常幽怨地看了他一样,看的安迷修心里发毛,良久艾比叹了口气,幽幽地来了一句:“安迷修你……自求多福吧!”说完一个人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安迷修一个人留着原地百思不得其解。           艾比回到教室后对着那张名次表幽幽地来了一句:“要变天了……”

       很快就到了考试成绩公布的那一天,令所有人意外的事情是:看到排名的雷狮意外地非常平静,看不出任何不同之处。平静得连卡米尔都感觉自家大哥有点奇怪,所以乘着安迷修被老师叫去办公室的时候,他走到雷狮身边,看着雷狮正在研究着物理题,小声问了一句:“大哥,你……没事吧?”

        雷狮依旧在试卷的空白处打着草稿,头都没抬地反问了一句:“我有什么事?”

         “就是……这次考试排名的事。”    

       雷狮把答案填在试卷上然后停下了手中的笔,抬头看向卡米尔,漂亮的紫眸如同往常一样平静,但就是在平静之下卡米尔看到了一丝不一样的东西……雷狮随手把笔丢在了桌上,淡淡开口:“这次考试其实我和安迷修考试成绩是一样的,排名只不过是按了姓氏而已,我不在意。而且,我仔细看过卷子了,安迷修教我的部分让我多拿了十分,我教安迷修的题型至少让他多拿了十二分,你觉得我输了?”雷狮的最后半句让卡米尔明显感到了一阵压迫感。

       卡米尔看着雷狮手中明显皱起来的卷子心说:我差点就信了……

       当安迷修走进教室时,卡米尔刚好回座位他默默地给了安迷修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安迷修很显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他甚至还很奇怪自从成绩和排名公布后,大家的注意力全放在了自己身上,让他产生了一种自己将“不久于人世”的错觉……他带着满腹的疑问回到自己的座位,看到自己的同桌正在做题,雷狮专注地解着物理题,稍长的刘海微微遮住了他的眼睛,柔软的黑发由于欠缺打理显得有些长,但也是因为这样给少年平添了一丝温柔,安迷修愣了一下,很久没有那么看过一个人了……全班很安静,静得有些吓人,除了书页翻动的声音和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声音外没有任何其他的动静,直到上课铃打响。

        刺耳的上课铃让安迷修回过了神,他赶紧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想起刚刚自己盯着雷狮看了好久,不禁扶额叹息自己是不是着魔了?为什么会看一个男生看到出神?这也太奇怪了吧……

      这时候老师走了进来,打断了安迷修的胡思乱想,他把手中的试卷和茶杯往讲台上一放说到:“上课前先宣布一件事,关于上次的考试,经安迷修同学自己发现,批卷老师在结算分数的时候多给他加了一分,他主动来到办公室说明了这一点,这种诚实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鼓励和学习!”

       接下去的话雷狮一句都没听进去,他轻轻地嘟囔了一句:“怕不是个傻子……白送的分都不要……”安迷修也听到了这句话,他轻笑了一下心想:我可不是个傻子,也就都算了我一分,到时候让自家同桌生气可就不划算了啊……想着看了安迷修一眼,自己都不知道眼神中带着一丝宠溺和温柔。

      但是这一幕刚好被前排的凯莉看到了,她的嘴角带着一丝坏笑心想:哎呀呀,一不小心看到了有爱的一幕呢!安迷修加油啊,我倒是很期待雷狮被驯服的一天呐……

       后排的两个少年明显不知道前排女生的心思,雷狮虽然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但他也不迟钝,安迷修平时对他说话时的语气,看向他的眼神都让他觉得自己在那个少年心中是特别的,但他还在犹豫,他还无法完全信任安迷修,他也不确定自己能否回应对方同样的感情……想到这里他从草稿本中撕下一页纸,写下了一句话,把他扔给了安迷修,安迷修展开一看是英语:You need to prepare yourself for a long wait.看完,他勾起嘴角,提笔写到: I'll wait for you no matter how long it will be.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