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禾虞

一颗只会开车的小白菜

浮华【安雷】

         夜晚,空寂的街道上走着一个人,他穿着普通的黑色卫衣,带着一顶鸭舌帽,还带着一个黑色的口罩,将他的面容遮去了大半,略长的刘海微微将眼睛遮住,哪怕这样也掩盖不住他修长的身材,他走到一个酒吧门口站定,抬头确定了一眼门口的招牌:浮华 然后伸手推开了门,门内是另一种风景         


        这是一间酒吧,舞池上有着身材火辣的女生穿着暴露的舞服靠着钢管上尽情扭动的自己的身体,漆黑的长发,白皙的肉体,火红的舞服,酒吧内急促的霓虹灯光和喧嚣的音乐,每一样都勾动着人内心最原始最疯狂的欲望。但是男人不像台下其他的人那样面对着台上魅惑的女人们动心,他连看都不看一眼径直走向了吧台,看见一个白发橙眸的少年支着下巴和面前的男人谈笑,少年明亮漂亮的橙眸中带着几丝媚意,嘴角的笑容也带着一些讨好的意味,乖顺的样子像极了一只温软无害的猫,然后他直起身子抬头在男人的脸颊上吻了一下,然后笑着挥手和男人告别,但是当男人真的转身离去时,他的眼中划过了一些落寞和失望……       


         安迷修走到吧台边上把口罩和帽子摘了下来,顺手理了理遮住自己眼睛的刘海,对吧台后的少年说了一句:“老规矩。”他有着一头棕色的短发,皮肤白皙,五官立体精致但他的剑眉和星目却让自己的面容显得更加英气而不是女气,哪怕是坐在酒吧的吧台前身子还是笔挺的,无名地让人产生一种压迫感。


         少年的脸上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把酒轻轻地推给他,杯子中的冰块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少年缓缓开口声音中带着一丝慵懒:“今天来得好早啊,安先生。”        


         安迷修微微笑了一下,开口:“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刚好看见你和……”他把句子断在这里,表情变得似笑非笑。       


         少年满不在乎地耸耸肩,开口到:“我男朋友啊,怎么了?”想了想再次开口“嗯……准男友,我还没告白!”           


         安迷修拿起酒杯喝了一口,再开口时声音变得有些冷,语气也有些严肃:“帕洛斯,我不是很想管你,但是如果对方是银爵,我劝你别招惹。他想找的不会是你这样的,你们不合适。”         


        帕洛斯却嗤笑了一声反问到:“我这样的?敢问安先生我是怎么样的?不如您给我讲讲?您觉得我水性杨花我就一定是了?我就不能认真地对待一份感情?您觉得我是什么样的我就是什么样的?您也太自以为是了吧?”少年最后似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声音高了起来。


         安迷修显然也没想到帕洛斯会有这样的反应他愣了一下,也不知道该开口说些什么……当他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帕洛斯已经做了几个深呼吸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抱歉,刚刚没控制好情绪,时间到了,你去里面找他吧。”


          安迷修应了一声,仰头喝完了杯子里的酒,站起身,看着趴在桌子上显得有些无力的少年,想了想说到:“我刚刚的话并不是打算伤害你,我指的你们不合适只是因为你们的身份和立场,我也不希望你以后被伤害,如果让你产生了误解的话,抱歉。”说完,走向吧台后面的一条走廊。


         帕洛斯转头看向那人的背影,小声嘀咕了一句:“还好意思说我?你跟我家老大的身份更敌对吧?操心我还不如操心操心自己呢!”可惜这句话安迷修是不会听见的……


          安迷修走在到走廊尽头的房间,伸手拧开了门把手直接走了进去,刚进房间就闻到了一股血腥味,房间里开着灯,他一眼就看见了坐在镜子前别扭地给自己背后上药的雷狮,雷狮的身边还丢着几件沾着血的衣物,白皙的后背上那一道鲜红的伤口非常扎眼,他叹了口气走到雷狮身边拿过他手里的酒精棉和双氧水,熟练地帮他清理伤口,上药,包扎,一边动手一边数落:“你是干什么去了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          雷狮看着镜子后专心为自己处理伤口的男人嘴角勾了起来,语气里也带着一丝调侃:“上个月有个不长眼的警察找我麻烦,我只是还回去而已。佩利在码头盯货,卡米尔也有自己的任务,我还能找谁?帕洛斯还是你?”他的话也没错,帕洛斯擅长的还是魅惑,真刀实枪的仗他还真打不好。


         安迷修正在帮雷狮裹纱布,他突然起了玩心,拿纱布在雷狮背后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还认真地调整了一下两边“蝴蝶翅膀”的大小和位置,然后站在雷狮背后欣赏了一下他的“杰作”从他现在的角度来看就像是雷狮的背后长出了一对白色的小翅膀,莫名地有一种萌感。他转身斜靠在雷狮面前的桌子边上,调侃回去:“还好你不在我负责的地区,要是你真的在啊,得让我多头疼啊……”雷狮突然站起身双手撑在桌子的边缘,把安迷修圈在自己的可控制的范围内,他认真地看着安迷修眼中的自己,一字一句地说:“那如果我真的在你负责的地区上为非作歹,安警官会怎么对我呢?”


         他们离得很近,他们都可以清晰地看见对方眼中的自己。安迷修轻笑了一下,心想这分明是道“送命题”,伸手帮他把贴在脸颊上的碎发捋到了耳后,然后轻声在他耳边回答到:“今天我调休,我可不是什么警官,你问错人了。”


             雷狮看了他许久,安迷修也凝视着面前的人,眼中是满满的温柔和爱意,等双方都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吻在了一起。安迷修的吻很温柔,仿佛雷狮是一件易碎的瓷器,雷狮伸手勾住了安迷修的脖颈主动加深了这个吻,安迷修也搂住了雷狮的腰,把他带到了一旁的大床上,然后一切都顺理成章。               一夜缠绵后。

            

         凌晨,雷狮发现一向“提起裤子不认人”的安迷修竟然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他从安迷修的怀里挣出来,从上而下俯视着安迷修问到:“这个点你不应该已经打算离开了吗?还赖在我床上干嘛?是不是别有用心?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也只有这个时候雷狮会露出自己略微孩子气的一面。


        安迷修也坐了起来重新把雷狮揽进怀里给赤裸的人儿仔细地盖好被子,又拿起床头柜上的空调遥控器把温度调高了些,心想这位小祖宗还真是难伺候,语气里有些无奈:“前几次我走的时候是谁拿枕头砸我,送了我‘渣男’两个字,还说我做完就走不想负责?这回我留下来又说我别用有心?雷哥,您还真是难伺候啊。”         


        雷狮在安迷修的怀里调整一下姿势,语气有些懒懒的:“知道我难伺候还想敷衍我?”          


       安迷修顺手抚上了怀里人的腰,轻轻地帮他按摩着:“雷哥还嫌我敷衍?难道一定要半个月连腰都直不起来才罢休?”最后一句话是他凑在雷狮耳边说的。           雷狮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他翻了个身不再理会身边的人。          


         安迷修轻笑了一声,从背后搂住他,轻声说到:“明天我调休,安心睡吧,我陪着你。”            


        听着安迷修温柔的话,雷狮闭上了眼睛,今天他也是累了一天很快就睡了过去,安迷修安静地看着怀里的人的睡颜,雷狮睡着的样子很安静,甚至有些乖巧,让安迷修有种一只张牙舞爪的狮子突然变成乖巧温顺的猫儿的错觉,轻轻地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又顺手把他掖了掖被角,也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雷狮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了,床头柜上放在一张纸条,雷狮伸手把字条拿了过来扫了一眼,大意就是安迷修在早上接到了通知有个紧急的任务需要增派人手,他的上司就把电话打到了安迷修这里。看完,雷狮把纸条揉成一团顺手把它扔进了垃圾桶里,心想:还说今天陪我?这人果然就是个“提上裤子不认人”的家伙!他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也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下了床,今天雷狮的任务也不轻松,军方那边的交易他还需要亲自去盯着。      


        这样算是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却是出了一件大事:银爵死了。      


         安迷修收到通知的那一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银爵死了?银爵算是他的前辈,实力的强弱自然不用多说,在警方的地位也很高,最关键的是银爵与帕洛斯的关系,再加上帕洛斯与雷狮的关系,这牵扯到的关系已经乱到了旁人理不清的地步了。可是事实就是如此,安迷修捂住脑袋,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伤心当然占了其中的一大部分……      


         当晚,安迷修带着一个小盒子走进了浮华,浮华今天歇业,柜台前只坐着一个白发的少年,他一杯杯地喝着放在自己面前的烈酒仿佛自己喝的只是白开水一般。安迷修坐在了他身边,把盒子放在他面前,帕洛斯转头看了他一眼,他的眼睛红肿这,橘色的眼眸中没有平时的笑意和圆滑,只有满满的悲哀和迷茫,还有一丝的绝望。“我记得今天你不该来吧?”帕洛斯的声音十分沙哑。      


        安迷修顺手拿走了帕洛斯面前的酒给自己倒了一杯,答非所问到:“知道是谁了吗?”      


        帕洛斯的动作明显地停顿了一下,苦笑了一下:“当然知道了……”      


        “什么时候动手?”      


        帕洛斯颓然地摇了摇头,脸上还是苦笑:“动不了……这会的情况太复杂了……如果我们动手,就是直接告诉别人我们是你们警方的倒钩……没办法……”安迷修能明显听出少年语音中的无奈与愤怒,但他也无可奈何……他第一次感到了无力的感觉……      


       安迷修轻轻地叹了口气,说:“这是他留给你的……”帕洛斯愣了几秒,颤抖着手把盒子打开,盒子里只有两样东西,一封信和一个小的红色的丝绒盒子……帕洛斯原本以为自己的眼睛已经流不出眼泪了,但看见盒子里的东西时的那一刻眼泪再次夺眶而出……他默默地流着泪打开了那个丝绒盒子,盒子里是一枚戒指,很漂亮的猫咪造型的戒指,帕洛斯哭得更厉害了,他紧紧着握着手里的戒指,一边哭一边大声喊:“这算什么?这算什么?自己偷偷买了戒指还要让我给自己戴上?你回来啊!你回来给我戴上啊!这到底算什么啊……你回来好不好……我不想一个人了……”帕洛斯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越来越轻,最后几句的声音特别小,小到连安迷修都没听清他说了些什么……      


       卡米尔突然出现在了走廊的入口对安迷修做了一个手势让他过来,安迷修放下手中的酒杯,向卡米尔的方向走去。走到卡米尔身边安迷修努力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使自己的声音尽可能地平静一些:“真的没办法了吗?”      


       卡米尔垂下眼眸,叹了口气:“原因我相信帕洛斯也说了,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机会,大哥在里面等你,你进去吧。”      


        安迷修走进了他熟悉的那个房间,站在窗边的雷狮转过身来看着他,漂亮的紫眸非常平静看不出一丝波澜,安迷修攥紧了拳头,问到:“到底是谁?”     


        雷狮平静地说出了一个名字。     


     “只是一个普通的毒品贩子,你们至于……”安迷修显得非常激动。      


       “如果只是他我当然可以直接把他丢给帕洛斯处置,你知道他最近勾搭上了谁吗?吴天成的独子吴天佑,我们最近还有一笔生意要和天成帮做,这笔生意有多重要你应该也知道。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他一个承诺,等事情结束后把那两个人交给他,随他处置……最近是非常时期,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了,你回去吧。”说完,雷狮便转过身看着窗外深沉的夜色不再看他。      


       安迷修也理解雷狮现在的处境,只是叮嘱了一句:“那你最近也多加小心。”说完就离开了浮华。      深夜,帕洛斯看着自己左手无名指上那枚在灯光下闪烁着光芒的戒指,暗自下定了决心,他走进卫生间,看着镜子中自己那张漂亮的脸微笑了一下,然后举起手中的刀往自己脸上用力地划下去……      


         几天后本来就因为银爵那起案件焦头烂额的安迷修再次被一件事情惊到了,杀死银爵的那个毒品贩子也被杀了,根据目击者的证词,那个凶手的长相像极了银爵。安迷修内心极度地不安,有些颓然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知为何想去了自己把银爵遗物送去的那天晚上帕洛斯眼中藏着的恨意,脑海中浮现的想法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相信,但是……似乎只有这一种可能了……      


         当天下了班,安迷修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把警服一扔,披了见普通的外套就往浮华赶,他心中明白是帕洛斯为了帮银爵报仇杀了那个毒品贩子,也知道这件事大大地影响了他们正在计划的事,他太了解雷狮的脾气了,他们的帮会里有自己的规矩,但安迷修还是不信,他不信雷狮会无情到对一个跟随了自己多年的兄弟下手,但是如果这件事不妥善处理,帮里那些平常就对帕洛斯有成见的人肯定又会整出一些幺蛾子来……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去看过才放心!安迷修一边想着一边加快了步伐。      


         安迷修从后门的通道走到了地下室,打开门的那一刻安迷修就看见了倒在地上的一具尸体,尸体的脸上布满骇人的疤痕,如果不是安迷修与帕洛斯熟识根本就不敢相信面前的那句尸体就是帕洛斯,当然,他此刻更不敢相信的就是雷狮真的会让帕洛斯死……      回过神来的那一刻愤怒让安迷修再也不能保持冷静和理智,他大步走到雷狮面前,伸手揪住雷狮的衣领近乎咆哮地质问道:“三年!他跟了你三年!现在他就那么死了,你没有感情吗?”      


         雷狮抬头冷冷地看向安迷修,他勾起嘴角,一个嘲讽的微笑出现在雷狮的脸上,但他的语气却冰冷得仿佛能掉下冰粒:“安迷修,告诉我,吴天佑在知道他的新情人死了之后放出了什么话?还有,你过来,过来看看。”雷狮一点一点地掰开了安迷修揪住自己衣领的手,然后拉着他走到了尸体的旁边,他指着帕洛斯那张布满疤痕的脸,安迷修都不忍心再多看一眼,雷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帕洛斯的性格你也应该了解,你觉得让他这样活下去真的是对的?安警官你也未免太自以为是了。”      


         安迷修有些无力地站在原地,真的没有办法了吗?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死在自己面前吗?那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当警察?他一直坚守的正义真的要牺牲那么多人吗?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他有些无力地闭上眼睛。这时一旁的雷狮却再次开口:“虽然帕洛斯和银爵的关系一直很隐秘,但以吴天佑的势力肯定也能查出一些蛛丝马迹,不过,帕洛斯给我们留下来一样东西。他从那个毒品贩子那里找到了最近天成帮毒品和军火交易的地点和时间,如果你们警方能把他们的交易的地点‘赶’到我的地盘,剩下的就是‘正大光明’的事了。”      


         安迷修惊愕地抬头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雷狮,雷狮的眼中有些隐隐的戾气,他冷笑了一下:“虽然我很不满帕洛斯的私自行动,但他们毕竟动力我的人,不让他们付出代价还真不是我的风格。”      


         雷狮的话说得云淡风轻,但他们都明白这是一场豪赌,一旦输了后果便是万劫不复。      


         事情如同雷狮预料地一样发展着,警方和雷狮的势力在天成帮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地打压着他们毒品和军火的生意,哪怕是明面上的正当的生意都受到了多方的阻拦。当然,他们的老大也不是靠运气到现在这个地位的,大战终于在某天爆发了……      安迷修躲在一片废墟后面,手里握着一把沾满鲜血的匕首,轻轻地喘息着,他身上的伤不少,最严重是大腿上子弹的贯穿伤,他已经给自己简单包扎过了,他苦笑了一下,现在自己手上只有一把匕首,能活着回去的几率几乎为零啊……他闭上了眼睛,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发紫眸的少年,少年的脸上满是倔强和不屑,他仿佛听到了少年的声音:安迷修这还不是绝境,你就这样选择放弃了?安迷修努力睁开眼睛,心想:抱歉啊,答应了回去找你,这次怕是要爽约了……身后传来了一些动静,应该就是敌人的援军吧?安迷修握紧了手中的匕首,却发现自己连动的力气都没有了……      就在安迷修快要绝望的时候,身后突然传出了一声声惨叫,一个红发少女从阴暗的地方走了出来,头上标志性的呆毛让安迷修一眼就认出了她。     


        “艾比小姐?你怎么……”安迷修努力地站了起来疑惑地问到。     


    “不止我,埃米,金,格瑞,凯丽和安莉洁都来了。我说你到底是不是把我们当朋友?那么大的事总想着自己一个人扛累不累?”艾比手上拿着自己的弓箭一边和他说话一边在遮蔽物后射击。在她弓箭的掩护下,一个男人的鬼魅般的身影出现在地方,男人的手上套着一个机械手套,这个手套可以让他轻松地捏碎人的头盖骨。远处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一听就知道那是凯丽的“杰作”。      


        “这里交给我们,你去找雷狮吧,他和卡米尔失去了联系,但我们都觉得你能找到他。”艾比意有所指。      安迷修愣了一下,应了一声往一个地方跑去,他相信雷狮就在那里!      


        雷狮坐在耶稣像的脚下,他身上的伤也不少,最严重的是腹部被匕首划开了一道长且深的口子,他抬头望着耶稣像,紫眸依旧中没有任何感情,失血过多渐渐让他感觉到全身发冷,他不自觉地抱紧了自己的双臂,努力将自己蜷缩起来,这样可以似乎让他觉得温暖那么一点点。但连眼前的景象也渐渐模糊起来的时候……他觉得好累啊……“我就休息一会没关系的对吧?”他心里想着,慢慢地闭上了双眼,“安迷修你会找到我的对吧?”      


        等安迷修到的时候,他看见那个少年一身血污的躺在耶稣像的脚下,仿佛只是睡着了一般……  

END————————————————————————————————————————————————————————————嗯……由于这篇文主安雷所以银帕的戏份我适当地进行了删减,可能会导致一些朋友们看得不太明白……如果有朋友想看的话,再加上我有时间的话可能会出银帕的番外,就这样~                            


评论

热度(11)